铸造头条  聚焦全产业链新资讯!
新兴工程研发团队再创新 球墨铸铁管家族再添新成员
来源:[新兴河北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1-16 18:55 浏览:

2021年1月14日,国内首例“整体式”球墨铸铁沉管项目顺利施工,这标志着新兴工程创新研发的自锚接口球墨铸铁管又成功拓展了一个全新的施工技术领域。

沉管施工2(原图).png

无锡市自来水公司在新吴区市政管网工程施工中遇到了一块难啃的“硬骨头”,那就是拟铺设的DN600市政管线需穿越无锡张塘河,河宽约70m,深约10~15m,河底土质多为粉细砂和卵砾石,无法采用顶管、拖拉管等传统管道穿越施工工艺,因此无锡市自来水公司决定采用一种特殊施工工法——沉管法施工。

沉管施工2 外网.png

新兴工程研发团队在接到南京分公司需求指令后,和售后服务团队迅速组织成立沉管项目攻关小组,同时协调业主、施工方等各方力量,对球墨铸铁管沉管施工进行项目可行性论证。面对不同以往的全新施工技术,新兴工程研发团队迎难而上,经过一年多的项目攻关,完成了球墨铸铁沉管预试压、吊运、下沉、回填、验收等一系列系统解决方案,其中地面无固定预试压、整体式吊运固定点间距模拟实验和碎石黏土分层回填等技术创新方案,大大降低了设计、施工难度,增强了工程运行安全性。项目小组在施工安装环节中充分发扬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三特精神,克服天气严寒、疫情肆虐的客观环境,确保了施工主要环节与设计技术方案的一致性,有力地保障了项目顺利落地。

沉管施工3 外网.png

沉管施工4 外网.png

当前,国家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疫情防控常态化和严峻复杂的国内外市场环境给公司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巨大挑战。展望未来,新兴工程将以科技创新为动力,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加速系统、原始性创新,同时也将一如既往地与销售团队、生产单位和售后服务团队精诚合作,为公司实现“再造一个新兴铸管”的战略目标当好动力源,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公司成立五十周年,建党一百周年!


1608607666052.gif

评论
分享

全部评论
  • 正在加载数据 正在加载评论数据,请稍候...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热门文章
热门图片 更多
  • 中国铸造协会名誉会长、宁夏科协副主席、北京铸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凡参加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热门活动 更多
  • 暂无相关内容
合作伙伴 更多
  • 暂无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