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造头条  聚焦全产业链新资讯!
国家开放大学:报读心切,可别踩了这些招生陷阱!
来源:[国家开放大学招生] 发布时间:2021-03-14 18:17 浏览:

mmexport1615716335611.jpg

国家开放大学2021年春季学期招生正在火热进行,在招生过程中一些社会机构或招生中介利用部分学生报读心切的心理,通过虚假承诺、学历造假等手段进行虚假宣传和违规招生。

中介报名风险大!请广大学生对以下招生陷阱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

陷阱一:承诺无学习过程无考试

在招生过程中接到学生反馈,部分中介机构向学生承诺“免考试”、“免上课”、“不用学习”、“代刷课时”、“全程托管”、“半托”、“坐等毕业”、“包过”等字眼,这类说法均不属实,为虚假宣传。

mmexport1615716341470.jpg

mmexport1615716345482.jpg

国家开放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以促进终身学习为使命、以现代信息技术为支撑、以“互联网+”为特征、面向全国开展开放教育的新型高等学校,学校对招生、教学、毕业考核等环节均有规范的管理和要求。

我校对相应课程的学习形式与考核方式均有明确的要求,学生应按照相应要求开展学习与考试,不可轻信“全程无忧、坐等毕业”等不实承诺。

陷阱二:承诺两年可毕业

在招生过程中接到学生反馈,部分中介机构声称“两年学制”,“两年可毕业”,以上情况均不属实。

mmexport1615716350505.jpg

我校专科起点本科专业、专科专业最低修业年限均为两年半,高中起点本科专业最低修业年限五年。学生在学籍有效期内取得规定的毕业所需学分、符合毕业条件,准予毕业并颁发国家开放大学毕业证书。

陷阱三:多收学费

在招生过程中有学生反馈,存在社会机构要求一次性缴清学费、学费提前收取、推销学费贷款等方式,此行为存在骗取学费、拿钱跑路的风险。

mmexport1615716355467.jpg

国家开放大学严格执行国家相关收费管理制度,按照所在地政府部门核定的收费标准和收费项目进行收费。不同层次和专业的费用有所区别,收费标准公开透明,请广大学子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陷阱四:签署入学协议

在招生过程中接到学生反馈,部分中介机构承诺轻松入学,包给毕业证书,让学生签署“入学协议书”,声称学信网可查,不过可随时申请退款。

mmexport1615716360999.jpg

国家开放大学办学体系各位教师致力于为广大学生提供高质量的学习支持服务,全面助力广大学生自主学习,增长知识、提升能力,学校不会与任何学生签订“包过”协议。

陷阱五:无门槛入学

在招生过程中接到学生反馈,部分中介机构声称报读无门槛,实际情况中存在机构替学生伪造前置学历骗取入学资格的行为。

mmexport1615716365352.jpg

国家针对各学历层次的入学条件均有明确要求,学生的前置学历造假一经查实,将被撤销学籍,如已毕业,将追回授予的毕业证及学位证,由此造成的后果均由学生本人承担。


 郑重提醒

国家开放大学郑重提醒广大学子:

我校不与任何中介机构或个人合作招生,报名学生请到《招生简章》中公布的分部(学院)或学习中心线下报名,或通过国家开放大学招生微信公众号“报读服务——在线报名”功能进行线上报名。

对于假借国家开放大学名义进行招生的机构或个人,我校将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其刑事责任。

维护自身权益,谨防上当受骗。请您擦亮双眼,认准官方信息,莫给不法分子留可乘之机。


 最后再次提醒

虚假招生手段多

捷径弯道不可信

官方消息最可靠

安全防范记于心


mmexport04c9ea0429213566760c8d819f847ba6.gif

1614936595735abc.png


评论
分享

全部评论
  • 正在加载数据 正在加载评论数据,请稍候...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热门文章
热门图片 更多
  • 中国铸造协会名誉会长、宁夏科协副主席、北京铸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凡参加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热门活动 更多
  • 暂无相关内容
合作伙伴 更多
  • 暂无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