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造头条  聚焦全产业链新资讯!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开展起重机械隐患排查治理
来源:[中国工业报] 作者:[邹洁] 发布时间:2021-03-20 10:59 浏览:

本报从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获悉,为进一步落实起重机械生产单位和使用单位的安全主体责任,减少事故发生,保障起重机械的安全使用,3月9日,该局印发通知,决定开展起重机械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通知要求,自2021年5月1日起,起重机械生产单位对新出厂的桥式、门式起重机,应当同时安装两种不同形式的高度限位装置(以下简称“双限位”装置),如重锤式、断火式、压板式高度限位器等任意两种;2022年3月31日前,起重机械使用单位应当对在用桥式、门式起重机加装一套不同于原配置形式的高度限位装置,确保该设备满足“双限位”装置的要求;而对于已经安装了传动式高度限位装置(如齿轮、蜗轮蜗杆传动式高度限位器等)的新出厂或在用桥式、门式起重机,则不再要求设置“双限位”装置。

通知要求检验机构应发挥把关作用,积极开展监督检查。自2021年5月1日起,各起重机械型式试验机构对新产品进行型式试验,监督检验机构对安装、改造、重大修理过程进行监督检验时,应增加“双限位”装置的检验项目;自2022年4月1日起,各起重机械检验机构对在用桥式、门式起重机进行定期检验时,应增加“双限位”装置的检验项目。

通知还要求,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要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对起重机械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组织开展监督检查,推动整治落实到位,并于 2022 年10月底前完成。


mmexport3a07b4b2ee04c8865da1082b28c444c9.gif

mmexporta9cc59f82a619bebb7925d18ccf86f19.png

评论
分享

全部评论
  • 正在加载数据 正在加载评论数据,请稍候...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热门文章
热门图片 更多
  • 中国铸造协会名誉会长、宁夏科协副主席、北京铸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凡参加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热门活动 更多
  • 暂无相关内容
合作伙伴 更多
  • 暂无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