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造头条  聚焦全产业链新资讯!
“智能制造 引领发展”——第四届青年铸造企业家“峰华卓立”、“承德东伟”论坛暨春季优秀企业参访活动圆满落幕
来源:[铸造头条] 发布时间:2021-04-19 22:39 浏览:

  2021年4月17~19日,由中国铸造协会主办,中国铸造协会青年企业家分会承办,成都一汽有色铸造有限公司、戴卡凯斯曼成都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成都宁江机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烟台冰轮智能机械科技有限公司、玫德集团有限公司、广东峰华卓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德东伟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支持的“第四届青年铸造企业家‘峰华卓立’、‘承德东伟’论坛”暨春季优秀企业参访活动在成都圆满落幕。

image.png 

  此次论坛共55位青年企业家参加,由中国铸造协会青年企业家分会秘书长郁雄健主持会议。中铸协专务兼国展部部长高巍、四川省铸造协会秘书长杨梓华、浙江省铸造行业协会副秘书长葛盈华、成都市铸造协会秘书长高成勋应邀出席论坛。

image.png

  18日上午,论坛首先由高巍专务向青企分会新任当值理事长朝阳飞马车辆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汪飞总经理授“中国铸造协会青年企业家分会”当值理事长牌匾,汪飞理事长作就职发言。

image.png 

image.png 

  随后,中铸协专务高巍,烟台冰轮智能机械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级工程师田立海,玫德集团有限公司研发总监、济南科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级工程师刘少云,珠海格力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智能物流技术部部长李德权,峰华卓立科技有限公司营销总监张唯就中国铸造协会国际交流平台的建设、烟台冰轮绿色智能铸造技术改造项目、玫德智能制造发展技术的研发与应用、格力智能制造的经验分享及砂型3D打印在铸造业的应用与展望等方面围绕主题作了精彩的报告。 

image.png 

  下午,各位青年企业家就信息化中标准化的问题;如何应对信息化;如何实现自动化、信息化;结合企业现有条件,在内部物联网建设方面哪些生产管理环节急需实现物联网等议题进行了分组头脑风暴。烟台冰轮田总、玫德集团刘总、峰华卓立张总分别代表各组进行总结发言,他们指出实现标准化的前提重点是在管理流程和业务模式,要实施标准化首先要熟悉企业内部物流、材料、工艺、设备等管理流程,根据实际“痛点”将信息化带到企业中去; 企业上信息化需要储备一定的人才和资金,做好充分的前期调研逐步实现自动化和信息化;同时,企业在上信息化的过程中可根据实际情况分阶段开展,借鉴其他企业的成功经验。最后郁雄健秘书长做了总结发言并感谢各位企业家的到场交流。

image.png 

  19日,优秀铸造企业参访活动按计划顺利开展,上午,青年铸造企业家一行来到成都一汽有色铸造有限公司,对公司重力铸造车间和高压铸造车间进行参观,公司技术发展部张天勇部长接待来访青年家。

image.png
郁雄健秘书长向张天勇部长赠送答谢礼

image.png
青年企业家一行与张天勇部长合影

  随后,青年铸造企业家一行来到戴卡凯斯曼成都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公司副总经理谭晶泽对来访青年企业家进行接待,并就相关产品及公司生产经营状况与企业家们进行了交流。

image.png
郁雄健秘书长向谭晶泽副总经理赠送答谢礼

image.png
青年企业家一行与谭晶泽副总经理合影

  下午,青年企业家一行驱车来到拥有悠久历史的成都宁江机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对公司组装加工车间和数字化制造车间进行参观。成都公司宁江机床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波对来访青年企业家进行接待。

image.png
青企分会当值理事长汪飞向刘波总经理赠送答谢礼

image.png
青年企业家一行与刘波总经理合影

  企业家们表示,此次考察学习触动很大、收获良多,学习了企业在自动化、信息化系统上的应用以及在推进智能制造转型中的实践策略,拓宽了视野,对于下一步推进企业智能制造、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很有启发和帮助。



评论
分享

全部评论
  • 正在加载数据 正在加载评论数据,请稍候...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热门文章
热门图片 更多
  • 中国铸造协会名誉会长、宁夏科协副主席、北京铸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凡参加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热门活动 更多
  • 暂无相关内容
合作伙伴 更多
  • 暂无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