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造头条  聚焦全产业链新资讯!
津荣天宇成功登陆创业板
来源:[中证网] 发布时间:2021-05-13 07:34 浏览:

  津荣天宇12日正式登陆深交所创业板,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1847.68万股,发行价格为23.73元/股。

  津荣天宇本次募集资金2.93亿元,将分别用于“精密部品智能制造基地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津荣天宇成立于2004年,是以精密模具开发、精密冲压、精密钣金、铝合金超低速压铸、自动化焊接及自动化组装六大核心技术为支撑,以精益化、柔性化和规模化生产为目标,为电气及汽车领域全球高端客户提供贴合需求的低成本、高品质产品和服务。

  据悉,公司产品涵盖电气和汽车两大领域,其中电气精密部品包括低压配电部品、中压配电及能源设备部品和工业自动化部品;汽车精密部品包括减震部品、安全部品、空调及座椅部品、轻量化部品。

  从数据来看,公司业绩的持续增长来自于两大主营业务提升的共同推进。2020年,公司电气类产品和汽车类产品分别实现营收4.16亿元和4.13亿元,同比增长2.99%和17.85%。

  汽车业务板块,公司在前悬减震冲压焊接、激光自动化焊接、安全带变薄翻边和自动铆接、高强度钢板成形、铝合金超低速压铸等方面拥有多项先进技术与发明专利,保证了公司模具和产品在强度与精度、空间成形、生产智能自动化与柔性化等方面都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从研发投入上看,津荣天宇不断加大研发投入,研发费用占当期营业收入的比重逐年递增。据招股书显示,2018-2020年,津荣天宇投入的研发费用分别为2570.08万元、2938.9万元、3500.43万元,占当期营业收入的2.98%、3.36%、3.54%。截至2019年12月31日,津荣天宇拥有研发人员103名,占公司人员总数的10.28%。

  津荣天宇方面表示,公司将深耕电气行业,强化在汽车领域的产品开发及供应能力。从技术研发角度,公司将拓宽电气和汽车技术领域,创新核心技术,缩短新品开发周期,为客户提供整体技术解决方案;从市场开发角度,公司将把握“一带一路”机遇,坚定落实“国际化布局”目标的稳定推进,积极参与客户终端产品设计活动,稳固现有核心客户,同时拓展业内优质客户资源。



评论
分享

全部评论
  • 正在加载数据 正在加载评论数据,请稍候...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热门文章
热门图片 更多
  • 中国铸造协会名誉会长、宁夏科协副主席、北京铸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凡参加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热门活动 更多
  • 暂无相关内容
合作伙伴 更多
  • 暂无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