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造头条  聚焦全产业链新资讯!
科技部等四部门组织部分科研院所开展使命导向管理改革试点工作
来源:[科技部] 发布时间:2022-12-09 16:34 浏览: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优化国家科研机构定位的部署,推动科研院所聚焦国家使命建设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近日,科技部、中央编办、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四部门(以下简称“牵头部门”)联合印发通知,在部分院所开展使命导向的科研院所管理改革试点。

  试点工作聚焦重大基础性、战略性、前瞻性科研领域,选择部分院所开展使命导向的科研院所管理改革试点。试点目标聚焦增强院所使命意识和履责能力,推动理顺科研院所与管理部门关系,完善科研院所治理机制,探索建立现代院所制度,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试点经验和制度成果,打造一批建设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标杆院所。

  试点任务主要包括,一是院所明确界定职责使命、建立法人治理结构、优化调整内部力量配置、完善考核评价制度、健全内部分配激励机制,二是主管部门探索“一揽子”授权、系统推进监督和内控改革,三是牵头部门通过加强重大任务牵引、强化重大平台支撑、完善支持保障机制、优化机构编制管理、改进人事管理方式等措施给予支持。



mmexportcad0125f8ef4f802dc75424524ad5ef9_1623235711012.gif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image.pnga611bf3748da6ba64b9efa866e57aeb.jpg

/*本文部分内容(图片)来源于网络,若牵涉版权请联系删除。

铸造头条微信二维码.jpg

——欢迎登陆www.zhuzaotoutiao.com发表您的作品



评论
分享

全部评论
  • 正在加载数据 正在加载评论数据,请稍候...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热门文章
热门图片 更多
  • 中国铸造协会名誉会长、宁夏科协副主席、北京铸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凡参加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热门活动 更多
  • 暂无相关内容
合作伙伴 更多
  • 暂无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