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造头条  聚焦全产业链新资讯!
广东峰华卓立与广东省科学院新材料研究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广东峰华卓立] 发布时间:2023-02-14 11:38 浏览:

2月10日下午,广东峰华卓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广东省科学院新材料研究所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广州举行。广东峰华卓立董事长屈志,广东省科学院新材料研究所所长郑开宏,峰华卓立研发中心主任张唯,新材料研究所主任农登等人出席了此次签约仪式。

dbcf65256498d904776119e0a463c513.jpg

签约前,峰华卓立董事长屈志向各位领导介绍了峰华卓立的技术起源和发展历史,基于3DP技术的研究与发展方向,屈董事长提出了双方合作的契机和需求。

c17252813d2ba3794f683860eac2071a.jpg

“峰华卓立深耕粘结剂喷射(3DP)领域20余年,砂型3D打印机已经迭新到第五代,且打印尺寸达2500*1500*1000mm,并有计划定制更大的打印机型。峰华卓立砂型3D打印机产品因其性能稳定、打印速度快、自动化程度高等优点,远销海内外”,屈董事长介绍。“峰华卓立在2018年就开始金属和陶瓷3DP打印技术的研发和测试,目前研究的陶瓷3D二代机,已经实现碳化硅、氧化铝、氧化锆等多材料的打印工艺;金属3D二代机已实现316L、纯铜、17-4PH等材料的打印工艺,但在基础材料研发和烧结工艺上,需要跟科学院加强合作,这是目前峰华卓立急需解决的工艺难题,希望通过与研究院的合作,在新材料研究上共同探索,研究更多适用不同应用场景的新材料。”

广东省科学院新材料研究所所长郑开宏表示,在新材料研究上,研究所已研究出适用于海洋船舶、矿山机械等场景的耐磨耐蚀经济型不锈钢,硬度、耐磨上优于316L不锈钢,可以在实际生产中应用,研究所在钛合金、陶瓷金属复合材料等研究上,取得了一些突破,后续可以在新材料的验证上合作探索。

通过深入交流,双方在工艺探索、新材料研究、设备验证等方面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旨在推动3DP技术产业化做出成果贡献,互惠互利,加大科技成果转化合作。

广东峰华卓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介

广东峰华卓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834914)是一家专注于3DP(粘结剂喷射技术Binder Jetting)智能打印装备研发及复杂金属快速制造的高新技术企业,是3D打印工业级打印装备的公司。业务涵盖3D打印装备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金属零部件快速制造,3D打印原材料的研发与生产等,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机械化工、新能源汽车、军工、新材料等行业,迄今已为国内外上百家客户提供砂型打印设备,为国内外1000余家客户提供了砂型3D打印及快速铸造的技术咨询和产品服务,成为知名的工业级3D打印装备的集成商和提供3D打印数字化解决方案供应商。

广东省科学院新材料研究所简介

广东省科学院新材料研究所隶属广东省科学院,为其骨干科研院所,公益二类事业单位。研究所承担现代材料表面工程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国家钛及稀有金属粉末冶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东省现代表面工程技术重点实验室、广东省金属强韧化技术与应用重点实验室等创新平台的建设,开展新材料领域基础性和关键共性技术研究,承担新材料研究开发及工程化验证、新材料领域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提供新材料领域的分析测试、产品试制、技术咨询、科技培训、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科学传播等服务。

研究所现有职工256人,其中中国工程院院士2人(周克崧院士、潘复生院士),长江学者1人,973首席科学家1人,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万人计划”)2人,享受政府津贴5人,入选国家级青年人才计划3人,广东省杰出青年2人,广东省特支计划科技创新青年拔尖人才1人,教授级高工和高级工程师86人,具有博士学历66人,中级职称以上科技人员占61%。

研究所主要围绕广东省战略新兴产业、重点传统产业和高端装备制造业及国家重大工程对产品开发及装备性能不断提升的需求,面向航空航天、海洋工程、先进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机械、电力、矿山、轨道交通、医疗器械等领域,开展热(冷)喷涂技术、铝镁轻金属材料、真空镀膜技术、金属基复合材料、激光制造技术、高性能粉末冶金和表面分析检测技术的研究与应用。先后承担了近700项国家973、863、国家支撑、国际合作、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以及省市重大、重点科技攻关等项目,开发出多种高性能涂层产品、金属材料粉末及构件,并实现工程化应用,在国内外形成了相当的影响力,为国家、广东省科学技术进步和经济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迄今,累计取得各类科研成果104项,其中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3项,省级奖励25项(一等奖5项,二等奖12项,科技合作奖1项,专利金奖2项,专利奖杰出发明人1项),部级奖励2项(一等奖和三等奖各1项),社会力量奖励59项(一等奖16项,二等奖23项,三等奖19项),取得授权专利490多件;累计发表期刊论文1400多篇,出版论著15部;牵头(参与)制修订标准120余项,其中国家标准24项,行业标准12项,团体标准14项,企业标准70余项。



mmexportcad0125f8ef4f802dc75424524ad5ef9_1623235711012.gif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a611bf3748da6ba64b9efa866e57aeb.jpg

/*本文部分内容(图片)来源于网络,若牵涉版权请联系删除。

铸造头条微信二维码.jpg

——欢迎登陆www.zhuzaotoutiao.com发表您的作品


评论
分享

全部评论
  • 正在加载数据 正在加载评论数据,请稍候...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热门文章
热门图片 更多
  • 中国铸造协会名誉会长、宁夏科协副主席、北京铸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凡参加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热门活动 更多
  • 暂无相关内容
合作伙伴 更多
  • 暂无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