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造头条  聚焦全产业链新资讯!
欧洲议会通过2035年停售燃料发动机车辆议案
来源:[福布斯中国、视觉中国等] 发布时间:2023-02-15 14:19 浏览:

2月15日消息,为应对气候变化,欧洲议会通过了禁售新化石燃料汽车的新法令。

image.png

据报道,当地时间周二,欧洲议会在斯特拉斯堡以340票赞成,279票反对、21票弃权的投票结果,通过了欧委会和欧洲理事会达成的《2035年欧洲新售燃油轿车和小货车零排放协议》。这意味着欧洲将在2035年停售新的燃油轿车和小货车。此外,新法令进一步规定,从2030年起销售的新车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较2021年减少55%,远远高于目前37%左右的目标,而货车排放量减少50%。

该协议属于欧委会在2021年7月提交《气候保护法草案》的一部分。该草案出台后,欧洲议会和欧洲理事会经过多轮的讨论,并在2022年10月最终达成一致。据了解,协议的目标是2035年开始在欧盟27国范围内停售新的燃油轿车和小货车。按照普通家用轻型车15年的使用期限,这项禁令将确保欧盟到2050年实现温室气体零排放。

该法令的支持者认为,它将为欧洲汽车制造商提供一个明确的时间表,他们在此期间将生产转向零排放电动汽车,并刺激投资。但反对者认为,无论是欧洲工业还是许多私家司机都没有准备好应对如此大规模的内燃机汽车停产,数十万个工作岗位将面临风险。


mmexportcad0125f8ef4f802dc75424524ad5ef9_1623235711012.gif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a611bf3748da6ba64b9efa866e57aeb.jpg

/*本文部分内容(图片)来源于网络,若牵涉版权请联系删除。

铸造头条微信二维码.jpg

——欢迎登陆www.zhuzaotoutiao.com发表您的作品


评论
分享

全部评论
  • 正在加载数据 正在加载评论数据,请稍候...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热门文章
热门图片 更多
  • 中国铸造协会名誉会长、宁夏科协副主席、北京铸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凡参加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热门活动 更多
  • 暂无相关内容
合作伙伴 更多
  • 暂无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