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造头条  聚焦全产业链新资讯!
国产活塞发动机进行1万米高空试飞,助力国产无人机性能提升
来源:[谭祖亮科技] 发布时间:2023-02-27 18:13 浏览:

近日,宗申动力对外宣布,宗申航发生产的发动机已经搭载无人机进行了1万米以上的高空飞行。宗申航发是由宗申动力投资设立的航空发动机生产企业,宗申动力持股63.97%,是宗申航发的控股股东。


宗申航发是我国重要的活塞式航空发动机生产企业,生产的发动机功率范围12-145马力,产品目前已经批量化进入国内和国际市场。宗申航空发动机的主要的特点是高可靠性、高燃油经济性和良好的高空适应性,达到或接近国际主流活塞式航空发动机的可靠性水平,主要被用作轻型飞机、固定翼无人机、军用靶机和三角翼的动力装置,重点用于我国无人机发动机的国产替代。


根据宗申动力发布的信息,此次搭载无人机进行高空飞行的发动机型号应该是C145HT-III。这是宗申航发最新研制的一款水平对置四缸活塞式发动机,配备废气涡轮增压器,最大功率145马力,最大起飞高度6500米,最高使用高度10000米,大修间隔2000小时,采用轻量化设计,功重比达到1.21千瓦/公斤。2022年1月,翼龙-1E无人机换装C145HT进行了首次试飞,成功替代了翼龙无人机原来使用的奥地利ROTAX914F发动机,功率比进口发动机还增加了30马力,提高了翼龙-1无人机的飞行和挂载能力。


根据宗申动力最新发布的消息,宗申航发生产的所有航空发动机已经实现了100%的国产化。我国无人机换装国产发动机后,性能有了大幅提升,掌握了动力改进和升级的主动权,避免了发动机“卡脖子”的风险,未来可以使用新型国产发动机研制高空无人侦察机,为我国无人机性能的进步和提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mmexportcad0125f8ef4f802dc75424524ad5ef9_1623235711012.gif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a611bf3748da6ba64b9efa866e57aeb.jpg

/*本文部分内容(图片)来源于网络,若牵涉版权请联系删除。

铸造头条微信二维码.jpg

——欢迎登陆www.zhuzaotoutiao.com发表您的作品



评论
分享

全部评论
  • 正在加载数据 正在加载评论数据,请稍候...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热门文章
热门图片 更多
  • 中国铸造协会名誉会长、宁夏科协副主席、北京铸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凡参加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热门活动 更多
  • 暂无相关内容
合作伙伴 更多
  • 暂无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