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造头条  聚焦全产业链新资讯!
国创精密成功纳入山东省风电产业链联盟链主企业
来源:[滨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3-03-17 22:40 浏览:

3月16日,由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能源局共同举办的山东省新能源装备(风电)产业链建设推进大会暨山东省风电产业链联盟成立大会在济南举行。滨州一家风电装备制造企业成功纳入全省风电产业链联盟链主企业。

会上,省工信厅和省能源局领导共同为全省风电产业链联盟揭牌,并公布了全省8家风电产业链主企业和产业需求清单,主要包括生产制造领域企业和发电领域等企业。其中,国创精密机械有限公司成功入选联盟生产制造领域链主企业,并在大会做产业园区介绍和产业推介发言(全省共4家发言推介),产业园区负责人从园区规划、生产制造流程、研发设计、关键技术创新、运营维护、搭建合作平台和市场开拓等方面系统介绍了滨州风电装备产业园区的发展情况。我滨州市风电装备制造产业受到了全国和全省业内人士的高度关注和赞誉,同时也得到了各类媒体的关注和采访报道,极大地促进了滨州市风电装备制造产业在全省及全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山东省风电产业链联盟是在省工信厅、省能源局指导下,由山东能源电力集团、国家电投集团山东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华能山东发电有限公司、山东国创精密机械有限公司等8家单位联合发起的风电领域社会性团体,目前拥有会员单位127家。联盟由全省风电投资开发、总承包、施工、装备制造、运营维护、高等院校、科研院所、金融投资、社团组织等组成,政府相关部门参与,本着“自愿、平等、合作、互惠”原则发起成立的具有一定组织协调能力的行业性、地方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主要业务围绕着风电产业链细分与潜力挖掘、关键技术和设备研发、技术标准和准入制度完善、商业模式创新、产业结构优化等方向,开展联合攻关、技术交流、政策推动和产品推广等活动。同时,建立资源共享机制,作为与政府之间沟通的桥梁及人才培养、企业合作的平台,推动行业内标准、评价、质量检测体系的建立,推进市场拓展、开展技术咨询服务,并支撑项目落地和会员单位的自身发展。

国创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地处滨州市惠民经济开发区, 拥有生产车间100多万平方米, 职工4000余人,资产总额80亿元, 是国内唯一一家风电装备全产业链配置企业, 已形成从模具设计, 砂箱制作到轮毂、底座、铸造法兰、定转轴等20余种铸件产品的批量生产加工能力, 年可生产各种风电铸件30万吨、 风电结构件3000套 , 铸件最大单重达160吨,国内同行业规模最大。公司拥有以国际权威专家明科勒 (德国) 和朱熹巴 (西班牙) 为代表的世界一流技术研发团队, 引进数控加工中心 落地镗铣床等各类现代化生产检测设备设施, 强化研发、检测等科研设备支撑。


image.png


mmexportcad0125f8ef4f802dc75424524ad5ef9_1623235711012.gif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
92ab56f4d7e6ae0e4f5039d6126bfd1.jpga611bf3748da6ba64b9efa866e57aeb.jpg

/*本文部分内容(图片)来源于网络,若牵涉版权请联系删除。

铸造头条微信二维码.jpg

——欢迎登陆www.zhuzaotoutiao.com发表您的作品




评论
分享

全部评论
  • 正在加载数据 正在加载评论数据,请稍候...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热门文章
热门图片 更多
  • 中国铸造协会名誉会长、宁夏科协副主席、北京铸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凡参加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热门活动 更多
  • 暂无相关内容
合作伙伴 更多
  • 暂无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