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造头条  聚焦全产业链新资讯!
打响“潍坊铸造”品牌—潍坊市荣获“全国铸造行业高质量发展试点市”荣誉称号
来源:[铸造头条] 发布时间:2023-05-15 18:20 浏览:

  在刚刚结束的“第七届铸造节”上,潍坊市被授予“全国铸造行业高质量发展试点市”荣誉称号,这是全国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以高质量发展试点市命名的荣誉称号,这代表着潍坊市铸造行业高质量发展工作取得了标志性成效,“潍坊铸造”品牌在全国叫响。

1684146303523.jpg

 潍坊市自2019年开始大力推进铸造行业转型升级,铸造行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明显成效,获国务院督查激励和生态环境部通报表扬,坊子区、青州市分别被授予“中国沟槽管件铸造产业基地”、“中国铸造产业集群试点市”称号。铸造行业拥有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6家,省级制造业单项冠军36家;国家级绿色铸造企业21家,居全国第一位;环保绩效A、B级企业21家,其中5家荣获A级,居全省第一位。潍坊市坚持政府引导与专家指导相结合,典型引领与整体推进相结合,对内搭建服务平台与对外加强交流协作相结合,淘汰落后与发展先进相结合,综合施策,多措并举,推动铸造产业高质量发展。

1684146320596.jpg

 今年4月20日至21日,中国机械联合会副会长、中国铸造协会会长张立波带队,组织行业专家对潍坊市创建全国铸造行业高质量发展试点市进行现场调研评审,先后到安丘市、坊子区等7个县市区9家企业进行现场调研,并召开潍坊市创建全国铸造行业高质量试点市评审会议。潍坊市委常委、副市长卞汉林,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董胜勇在会上汇报了潍坊市创建全国铸造行业高质量发展试点市的有关情况。与会专家对潍坊市铸造行业高质量发展给予充分肯定,一致认为,潍坊市铸造产业规模持续壮大,装备水平持续提高,发展质量进一步提升,技术创新能力大幅提升。

1684146352109.jpg

5月8日-12日,潍坊市政协副主席鞠俊海同志带队参加“第十九届中国铸造协会年会”和“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铸造博览会”,临朐、昌乐等县市区政府领导、市县工信部门与100多家铸造相关企业负责人共计300多人参加了展会。会上潍坊市被授予“全国铸造行业高质量发展试点市”荣誉称号,坊子区被授予“中国沟槽管件铸造产业基地”荣誉称号,中国铸造协会并与潍坊市工信局签订了合作协议,明确了双方在潍坊市举办“第八届中国铸造产业集群年会暨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经验交流会”。市政协副主席鞠俊海同志在铸造行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作了典型发言,汇报了潍坊市推动铸造行业高质量发展的经验做法。


mmexportcad0125f8ef4f802dc75424524ad5ef9_1623235711012.gif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mmexport1680309672529.png
92ab56f4d7e6ae0e4f5039d6126bfd1.jpga611bf3748da6ba64b9efa866e57aeb.jpg

/*本文部分内容(图片)来源于网络,若牵涉版权请联系删除。

铸造头条微信二维码.jpg

——欢迎登陆www.zhuzaotoutiao.com发表您的作品


评论
分享

全部评论
  • 正在加载数据 正在加载评论数据,请稍候...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热门文章
热门图片 更多
  • 中国铸造协会名誉会长、宁夏科协副主席、北京铸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凡参加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热门活动 更多
  • 暂无相关内容
合作伙伴 更多
  • 暂无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