坊子区制定行业新标引领铸造业转型发展
坊子区制定行业新标引领铸造业转型发展
来源:[潍坊日报] 发布时间:2023-07-08 10:05 浏览:

  近日,在山东鲁源消防科技有限公司,干净整洁的生产车间内机器轰鸣,一条条环保生产线正在全速运转,工人在加班加点赶制一批出口订单。生产现场丝毫见不到人们过去印象里铸造业“脏乱差”的生产环境。经过技术改造和转型升级,公司的产品质量、生产管理水平大幅提高,企业面貌焕然一新。该公司负责人表示,企业成功转型升级,得益于坊子区制定实施的铸造行业新标准。

  坊子区针对铸造行业粗放发展导致的环保等问题,探索制定技术工艺装备、环境保护等37项行业标准,淘汰落后产能,倒逼企业转型升级。把铸造企业产生扬尘的生产部位全部梳理出来,并制定了高于国家和省级的标准,强化行业监管和污染治理,保障整个行业健康、平稳发展。

  近年来,坊子区铸造企业新实施技术改造项目46个,新上先进污染治理设备500余套、高端自动造型流水线132条,粘土砂手工造型、铝壳电炉等落后工艺设备彻底退出,全行业装备水平大幅提升,企业综合竞争能力明显增强。

  坊子区以此为契机,打造国内最具影响力的绿色智能铸造特色产业基地,在产业规模、工艺装备、发展质量、科技创新、品牌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明显进步,也获得了中国铸造协会的认可。今年4月,坊子区顺利通过“中国沟槽管件铸造产业基地”复评。该区将着重抓好顶层设计规划引领、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推进行业整体绿色智能化水平,努力打造特色更加鲜明、更具影响力的“中国沟槽管件铸造产业基地”。        



微信图片_20230525153850.giff967e05d91355af5b2e7ac5739a1efd.jpg
378bc112d678210cd22564089d917a3.jpg
image.png
6f350e00b412319f2d7e8781779b9d2.jpg
cf2c524ff2d6f54a1f9566cade2b0f5.jpg553dcec49d9f6abf296c3fe67e126de.jpg270cb01a0c95a17c6930449f28bfb73.jpg

/*本文部分内容(图片)来源于网络,若牵涉版权请联系删除。

铸造头条微信二维码.jpg

——欢迎登陆www.zhuzaotoutiao.com发表您的作品


评论
分享

全部评论
  • 正在加载数据 正在加载评论数据,请稍候...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热门文章
热门图片 更多
  • 中国铸造协会名誉会长、宁夏科协副主席、北京铸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凡参加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热门活动 更多
  • 暂无相关内容
合作伙伴 更多
  • 暂无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