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造头条  聚焦全产业链新资讯!
中国铸造协会管件与阀门铸件分会走访山西太谷会员企业
来源:[中国铸造协会] 发布时间:2020-07-21 13:02 浏览:

7月15--7月17日,中国铸造协会管件与阀门铸件分会对山西的会员企业进行走访调研。

参加此次走访的有理事长单位亿佰通集团总经理谭岩,技术副总单继彬;建支集团副总经理尹魁、王宝海;远大集团副总经理于国峰,分会副秘书长张晓宁;常务副理长单位玫德集团玛钢制造部总经理田洪莲。分会秘书长黄永红,常务副秘书长李云虎参加了活动。

此次走访山西太谷会员企业,主要在后疫情时期,尤其是国际大环境和国内防控依然严峻的情况下,针对国家重污染天气企业分级管控的要求,积极履行分会活动职能,了解企业生产情况,做好企业提出的相关问题汇总收集,为总会对行业内企业管理提升做好精准服务作参考。

走访期间秘书处对8月15日—8月20日在上海举办的中国铸造协会年会和中国国际铸造博览会组团参加进行意见收集,并对即将在9月份在辽宁彰武举行分会年会进行动员。

通过走访座谈,各会员企业间加强了相互间的学习和交流,有利的促进行业健康发展。通过分析行业优势和劣势,为会员单位提供信息资料和技术指导,共同建设管件与阀门铸造分会信息共享平台。

    太谷铸造协会会长梁子刚代表山西太谷铸造企业致欢迎辞,分会专家组专家朱荣耀先生介绍了太谷玛钢行业发展情况:太谷玛钢产业集群现有铸造企业149家,规模企业达到100余家,现有造型线200多条,年产各类铸件100多万吨,在中国玛钢行业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玛钢产业作为山西省太谷县的一项传统富民产业,自上世纪70年代起步,形成了以玛钢管件、沟槽管件、电力金具、五金铸造等产品为主的玛钢产业集群。全国设有销售网点3000多个,行业从业人员3万余人。太谷县被中国铸造协会授予“中国玛钢铸件产业基地”,并被中国五金制品协会授予“中国玛钢产业基地”。他特别提到,2020年4月26日,是山西省太谷县撤县设区的历史性时刻,太谷2000多年的设县历史被划上了圆满的句号,太谷区已经成为新时代发展区域经济的崭新名片。

分会秘书长黄永红在此次走访活动中指出:中国铸造协会管件与阀门铸件分会围绕我国铸造业对管件和阀门铸件技术的需求和产业的发展,按照总会今年的工作路线和方针,以巩固和扩大管件与阀门应用领域、拓展国际、国内市场为主攻方向,促进管件与阀门的技术进步、企业的智能生产技术水平、产品质量、管理水平和经济效益的提高,培育优势企业,加快实现由注重规模扩张发展向注重品种质量效益转变,推进生产制造型企业向产品全生命周期服务型企业的转变。

此次走访调研活动还就制定玛钢、沟槽、阀门以及建筑扣件等产品标准修订、组织等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加强标准制定后的宣贯和应用,积极推进分会标准体系的建设工作。

此次走访调研活动得到山西太谷铸造协会、太谷会展中心的大力支持,山西晋中市太谷区政府相关领导参加了会谈。

image.png

参加座谈的有副理事长单位:山西龙成玛钢有限公司总经理韩利民、山西卡耐夫管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柳亚平、太谷县鑫卡耐夫水暖器材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永军,以及理事单位太谷西蒙铸锻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海根、山西太谷玛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凤良、山西太谷荣盛玛钢铸造有限公司总经理杜利荣、山西太谷晋峰铸造有限公司总经理白兆金等28家会员企业。

image.png

image.png

座谈会议之后,参会人员对会员企业工厂进行了实地走访调研。通过工厂考察,也看到了太谷铸造产业整改力度之大,环保治理效率之高。正如太谷区郭志强副区长介绍的那样:“太谷区委、区政府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突出重点、严格标准、标本兼治、综合施策,持续开展工业超低排放深度治理。制定了重点行业超低排放治理标准和达标技术路线,建立了绿色环保调度制度,实行了差别化管控,实施了传统产业绿色化、智能化、信息化改造,加快了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降低了主要大气污染物排放总量,提升了铸造企业污染防治水平,助推了环境空气质量的持续改善”。

太谷铸造协会也明确表示,太谷产业集群将持续推进深度治理,清醒认识目前铸造行业存在的问题,努力实现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助力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太谷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评论
分享

全部评论
  • 正在加载数据 正在加载评论数据,请稍候...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热门文章
热门图片 更多
  • 中国铸造协会名誉会长、宁夏科协副主席、北京铸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凡参加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热门活动 更多
  • 暂无相关内容
合作伙伴 更多
  • 暂无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