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造头条  聚焦全产业链新资讯!
南村冶铸文化广场正式启用!
来源:[南村之窗] 发布时间:2020-10-20 18:35 浏览:

10月19日上午

区委书记王文全

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晓峰

区委副书记范永星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晋昕

区政协主席申军生

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杨鸿飞

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李琴琴

区政府副区长程莲

区政府副区长刘晋宇

区政协副主席李晋亮

区委工作部门、区政府组成部门负责人、各街道党工委书记、主任、南村镇党政班子成员、各村(社区)、驻镇单位、企业负责人及全体机关干部

相聚中国铸造之乡,隆重举行南村冶铸文化广场启用仪式。

image.png

        启用仪式由区委副书记范永星主持

image.png

        镇党委书记陈志刚详细介绍了南村冶铸文化广场天下第一壶、冶铸历史文化长廊、冶铸博物馆、两个标准篮球场、四个标准羽毛球场及广场的硬化、绿化、美化、亮化等项目建设情况,并代表南村镇党委、南村镇人民政府热切地期望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和朋友们,到南村冶铸文化广场来看一看,体验冶铸历史、品味冶铸文化、观赏世界之最,多多了解南村、关心南村、支持南村、宣传南村,为南村打造绿色智能铸造小镇牵线搭桥、出谋划策。

image.png

        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晓峰在讲话中回顾了南村历史的辉煌厚重,肯定了南村现在的崭新气象、寄语了南村未来“两个融入”的殷切期望。同时希望南村镇党委、政府能够围绕区委区政府“3185”工作思路和“163”年度工作安排,积极作为、狠抓落实,力争早日在“两个融入”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子。

image.png

之后,区委书记王文全宣布南村冶铸文化广场启用!

image.png

        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嘉宾还参观了广场及冶铸博物馆地下展厅。

image.png

        今年以来,镇党委、政府紧跟区委、区政府节拍,扎实开展“一拆三清一改”、“两下两进两拆”、“四洗六见一红旗”、爱国卫生季等工作。坚持人居环境整治与产业融合、与文化融合、与市区融合。南村冶铸文化广场的开工新建落成,就是全镇人居环境整治“三个融合”的一个生动缩影。

image.png

        冶铸文化广场位于镇区迎宾路以西,镇政府以南,总占地面积26640平方米,三月份开工建设以来,共拆除违建3881.72平方米,清理垃圾360余吨,整治四堆八乱79处,改造污水管道800余米,电线、通讯线缆下地1600余米,实现了违建变绿地,煤堆变美景,杂乱成地标,旧貌换新颜。

image.png

         广场的主体主要包括天下第一壶、冶铸历史文化长廊、冶铸博物馆、两个标准篮球场、四个标准羽毛球场和广场的硬化、绿化、美化、亮化。

image.png

         天下第一壶由我镇本土企业鑫环球铸造公司一次性成功铸造,壶体直径7米,壶体高5.48米,总高9.65米,总重达135吨,总容积126立方米,是世界上最大的铁铸茶壶。天下第一壶的成功浇铸标志着我镇具备了大件浇铸的能力,大件冶炼技艺走到了全国冶铸行业的最前沿。

image.png

        冶铸历史文化长廊高度浓缩了我镇2500年的冶铸发展历史,展现了南村人孜孜不倦、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image.png

         冶铸博物馆总体分三层,地下一层与历史文化长廊相连通,以物品展示和体验式场景再现陈列了生产、生活的诸多小物品。地上一层将选取33家现有的铸造企业代表,集中展现业五大系列、100余种工程建设的大铸件。

image.png

         羽毛球场和篮球场的新建一改过去镇区无活动场所的窘状,补齐了短板,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供了新平台。

image.png

        冶铸文化广场不仅展现了南村源远流长的冶铸历史,传承了南村底蕴深厚的冶铸文化,也为南村群众提供了休闲娱乐的场所,补齐了南村小城镇建设的短板。镇党委、政府将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3185”工作思路和“163”年度工作安排,积极作为、狠抓落实,力争早日在发展方位上融入主城区、在产业转型上要融入新理念“两个融入”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子。


天阳--内容页.jpg

评论
分享

全部评论
  • 正在加载数据 正在加载评论数据,请稍候...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热门文章
热门图片 更多
  • 中国铸造协会名誉会长、宁夏科协副主席、北京铸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凡参加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热门活动 更多
  • 暂无相关内容
合作伙伴 更多
  • 暂无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