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造头条  聚焦全产业链新资讯!
长三角铸造人才培养的困窘与突破
来源:[铸造头条] 作者:[中铸协上海办] 发布时间:2021-03-27 18:08 浏览:

  “长三角区域铸造专家2021年第3次交流活动”于3月26日(周五)在中国铸造协会上海办事处举行,线上线下共18位专家围绕“长三角区域人才培养方法与机制”进行交流讨论。

  此次交流活动由中铸协上海办杨杨主持。专家杨弋涛、刘遵建、吴铁明、袁亚娟、徐贵宝、谈雪华,苏州石川制铁孙老师等先后发言提出观点与建议;专家王伟春因事不能参加,提交了书面发言交流。

image.png

各位专家讨论的焦点主要集中在高校师生培养和企业技术、技能人员培养方面。对于高校师生培养方面,有专家认为高校青年教师擅长理论研究,缺乏企业实际生产经验,从而很难培养出理论和实践结合的毕业生。而就目前高校运行模式,搭建校企合作桥梁,增加青年教师参与解决实际铸造生产问题的经验,可为后续高校人才培养增加实效。对于企业从业人员,应在普及基本理论知识的基础上,开展技术、技能的实操性培训;也可针对具体问题进行短期培训,解决切实难题;也可深入了解企业需求,一对一培训服务提高企业人员整体水平。而石川制铁的孙老师也表达了铸造企业对于技能人员培训及资格评定的迫切需求。

中铸协专务、上海办主任袁亚娟向与会专家简单说明了铸造工和铸造工程技术人员国家职业资格的历史情况及现状,详细介绍了中铸协针对“铸造行业十三五规划”人才战略主要任务所进行的探索性工作,表达了她“做行业教育培训工作,从来不是为了与哪一个培训机构或哪一级地方行业组织竞争,而是为了构建行业从业人员终身继续教育成长框架体系、制定公正有效的从业能力评价与认证机制、建立各类教育培训机构在行业人才培养工作中的可持续合作共同体”的理念;最后,她提出了与长三角地方行业组织、优秀骨干企业开展行业人才培养的合作建议与工作方向。

    经过前两次交流活动的碰撞,中铸协上海办已积极落地有意向的专题交流和培训活动,以期深入服务长三角区域铸造企业,搭建平台,与专家们一起学习、一起成长。


mmexport3a07b4b2ee04c8865da1082b28c444c9.gif

mmexport7ec81a9740f6468e7ba261302f730691.png


评论
分享

全部评论
  • 正在加载数据 正在加载评论数据,请稍候...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热门文章
热门图片 更多
  • 中国铸造协会名誉会长、宁夏科协副主席、北京铸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凡参加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热门活动 更多
  • 暂无相关内容
合作伙伴 更多
  • 暂无相关内容